原创短文墙

「201」

《这该死的物理题》
By:一笑

  小艾是一个很苦逼的理科生。
  她成绩不上不下,家长就让她学理,说学理有出路。
  对理科没有什么天赋的她只好在其他人放暑假高高兴兴出去玩的时候上补习班。
  补习班作业很多。
  倒不是量的问题,只是布置的作业她都不会写。
  尤其是今天。
  所以她顽强地与作业抗争到了半夜十二点半。
  正是深夜,大部分人此时都已经睡下了,整栋楼中好像也只剩小艾家的灯还亮着。
  小艾想到这,一边克制着自己不要那么害怕,一边战战兢兢地继续与物理作业作斗争。
  “啪嗒。”不远处餐桌上的一颗糖掉了下来。
  她只觉得浑身上下起了鸡皮疙瘩。不……不会吧……
  “谁……谁在那!”她壮胆似的吼了一句。今天爸妈不在家,自己不要这么倒霉吧。
  遭了,被发现了!它一惊。这是不是就是人类所说的偷鸡不成蚀把米,本来只是想偷颗糖来着……它想了想自己晚上偷偷溜进别人家看的关于自己的片子,按照那上面的剧情发展,明天这个女生就会不会就去请什么驱魔师来做法事来灭掉啊,啊啊啊啊啊它在人间还没玩够呢!
  也许……道歉她就会原谅自己了?
  “对……对不起……”小艾听到餐桌那有一个软软糯糯的男声向自己道歉。
  “啊好……诶?!”小艾突然诧异。怎么回事?怎么会有这么礼貌的鬼啊!
  “我本来只是经过这发现你家灯还亮着就进来看看,然后看见桌子上有可看起来好好吃的糖就想偷偷拿一颗,结果不小心手滑……诶你知道吗我来你家之前还路过了balabalabalabala……”它越讲情绪越激动,开始与小艾讲述它这几天看见的各种事情。
  感情……这鬼是来跟她唠家常的?小艾看看自己还没有写完的作业,打断了开始讲故事的某鬼:“你能不能讲重点。”
  “哦哦哦对对!”某鬼突然想起刚才到底想讲什么,“你可不可以不要请驱魔师过来啊,我还不想那么快离开……”
  “啥???”小艾表示不能理解,这鬼是不是鬼片看多了?还驱魔师,自己就算想请也没有钱好吗。
  不过为了撑撑场子,也为了打发掉那只鬼自己能安安静静写写作业,她依旧大度地表示:“放心,我不会的。”
  “真的吗!!!”某鬼激动的声音在她面前响起,小艾拼命控制自己不要发出那卡在嗓子里的尖叫。
  “你!!!呆一边去!离我一米远!!!”
  “哦……好吧。”它的声音显示它现在正坐在沙发上。
  呼,终于能安安静静写写作业了。小艾庆幸。
  可事实证明,一道你不会做的题就算你再怎么看答案也不会自己出现。
  “……你在写什么啊,好像很难的样子。”乖乖坐在沙发上二十分钟的某鬼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物理题,诶,你会做吗?”
  “我看看。”它的声音由远到近,沉默了一会,“不会。”
  “不会就给我到沙发上乖乖坐着去!”
  “可是不会我可以学啊。”某鬼委屈。
  “谁教你啊,我吗?我自己都不会做还教你?”
  “你那不是有什么教材教辅吗,要不给我看看?”它询问。
  “拿去。”小艾把教材丢给它,“我就不信还有人能光看教材学懂物理。”
  半个小时后,小艾不得不承认某鬼的确要比自己聪明。
  怎么会有这种鬼啊!自己能学懂物理就算了,还连带把我教懂了!小艾内心腹诽道。
  某鬼却觉得看书以及教人写作业的确是挺好玩的一件事,于是它把小艾的所有教辅都借来,打算今晚就在小艾家住下了。
  ……
  看着桌子上一堆书以及自己不断翻页的书页,小艾觉着这场景这么看怎么诡异。
  “看我干嘛,你不是要睡觉吗,明天还有课要上啊。”某鬼察觉到她的目光催她赶紧睡觉。
  “哦哦哦好。”小艾想想自己就这样拥有了一个免费家教,美滋滋地上床睡觉。
  明天就把补习班退了!她想。

 
“呼,终于写完了,睡觉!”某作者在被窝里打完了这一篇文章,准备关手机睡觉。
  “果然物理在什么时候都很难。”某作者睡前总结。
  “你不会吗?要不我教你?”

评论